无妄无形

【授权翻译/亲子分】我情不自禁爱上你(3-2)

原文等链接见(1)
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第三章 Can't Help Falling in Love


他轻轻叩响了罗维诺卧室的门。门内没有回应。他用力又敲了敲。

“走开,”罗维诺闷沉的声音响起。

“罗维诺。”他用自己“老大”安东尼奥的低沉嗓音,半开玩笑地喊出了他的名字。自罗维诺长大之后,他基本上就不再这样做了,但在极少数情况下,当他真的需要强调自己的命令时,他依然会让它再次派上用场。“开门,我想和你谈谈。”

一阵相当沉重的沉默传来,安东尼奥担心这个孩子不会应答。随后,他听到了从门的另一边传来了门把手转动的声音,门开了。罗维诺的脸探了出来,仍然透着些许的红,看起来窘迫又困惑。“你想干什么,笨蛋。”他嘟哝道。

“请问我能进来吗?”

罗维诺考虑了一会儿,然后耸耸肩,退后一步让安东尼奥进门。他把罗维诺领到床边坐下,叹了口气。罗维诺已经长大了,该知道生活的规则了。弗朗西斯让安东尼奥在某个合适的年龄之前就深谙此道,但那已经是很久以前的事了。罗维诺很可能在客观意义上来说已经知道发生了什么,但他不知道为什么发生,或者这是怎样发生的,安东尼奥知道他有责任解释清楚。

“关于刚才在外面发生的……”

“我不想说这个。”

“罗维诺。”安东尼奥端详着他的殖民地。他很漂亮,他怎么以前从未注意过?他是那样明艳动人、完美无缺,有着夺目的琥珀色眼睛和粉色下翘的嘴唇,他的四肢柔韧且强壮,肤色健康,如此,如此,如此美丽,如此美丽,美得安东尼奥的胸口都开始疼痛,他吸了口气,握住了罗维诺的手腕。他想要他,想拥有他,想将他拉近感受他在自己皮肤上炙热的呼吸,想触碰他,想亲吻他,想拥有他愿意给予的一切。这仿佛一场梦,因为没有人能如此美丽,这样完美的人怎会存在?罗维诺美得令人难以置信,安东尼奥过去从未注意过。

罗维诺低着头,望着安东尼奥抓着自己手腕的手指。他举起右手划了一个十字,低声念叨着什么。安东尼奥在祷告中听到了“宽恕”这个词。

“这是为了什么?”安东尼奥松开了手。他还没有完全意识到自己一直抓着他不放。

罗维诺没有抬头。“我有罪。”

“你做了什么,罗维?没关系,你可以告诉我。”

“我…我不想说。”

他们陷入了沉默。安东尼奥唯一能听到的就是血流在他耳中砰砰作响。随后,罗维诺准备起身,但他没有离开床。他仿佛被粘住了,在试图逃跑的途中被冻住了。

“这不是罪,你知道,”安东尼奥突然开口,他的脑中一团乱麻。“刚才发生的那些事。我们…我们做的那些。这很正常。”

罗维诺抬头睁大了眼。“但是教会说——”

安东尼奥摆了摆手。“罗维诺,听我说。永远不要让任何人羞辱你,让你觉得自己是错误的。喜欢…呃,喜欢男人,就和喜欢女人一样正常。你也可以两者都喜欢,或都不喜欢。这些都很正常!”

罗维诺沉默了一会儿,齿轮在他脑中嘎嘎转动。当他终于开口时,四周异常安静,他似乎是在试探水温。“你喜欢什么,蠢货?”

“我?”罗维诺点点头,他的眼中盈满了某种难以辨认的东西。安东尼奥咯咯笑了一声。为什么他的偏好会很重要?“噢,我不知道。我倾向于爱上任何和我亲近的人。”比如罗维诺。但罗维诺,他很不同,他是独一无二的。他是完全不同的情况。安东尼奥爱罗维诺。他愿意为他放弃任何东西。他完完全全爱上了他,他不同于其他任何一个人。

“比如艾玛。”这不是一个问句,而是一句陈述。罗维诺移开了眼睛,他的脸被藏在了刘海下面。

安东尼奥咳了一声,有些惊讶。艾玛?罗维诺真的认为他喜欢艾玛吗?也许在某段时间,他确实对艾玛感兴趣,但那是很久以前了。安东尼奥又笑了一声,摇了摇头,将他的一只手放在罗维诺肩上。“喔,艾玛很漂亮,那是肯定的。但我不爱她,”安东尼奥情不自禁地继续下去,他突然放大了声音,他的心在胸腔里跳动得更快了。“你看,我确实爱上了某人,这没错。但那是另一个人,一个漂亮、有趣、美妙的人。我深深被他吸引了,他总能在我难过的时候让我振作起来。”他叹了口气,抓紧了罗维诺的肩膀。“噢,罗维,这还不明显吗?我想我爱上的是你。”

罗维诺没有回答,但他那张俊秀、完美的脸上闪过了一连串的表情,好像他不知道该停留在哪一个上面似的。仿佛过了一万年后,他的眼中布满恐惧,脸上毫无血色。他脱口而出某些听起来像是:“你个恶心讨厌变态的怪胎我还是个孩子”的话,这比他正常的声音高了一个八度,他从床上一跃而起,迅速冲出了房间,转眼间就消失得无影无踪。那些从安东尼奥心中倾吐出来的话语悬在半空中,逐渐归于虚无。

安东尼奥低下了头。这原本应该更好一些。


 

接下来的几天,安东尼奥和罗维诺就像躲避瘟疫一样躲着对方。这不是很难,尤其是在安东尼奥的家更接近于一个巨大的豪宅,而不是舒适的西班牙小屋的情况下。大部分的时间里,罗维诺都躲在房间里,而只要安东尼奥不见踪影,他就会溜到厨房去偷食物与酒。安东尼奥突然发现自己对其他的殖民地,以及他房子其他那些偏僻无人的角落产生了强烈兴趣。这周结束之后,他就要开启一段新的旅程,日子正一天又一天地过去。

没有了罗维诺在身边使他分心,安东尼奥有大把的时间去思考。首先,他对即将来临的航程充满了恐惧;为了保证一切都能按计划顺利进行,他的上司比平常更频繁地骚扰他。其次,每当他有空闲时间,他总会想起和罗维诺令人震惊的尴尬对话。他花了几天的时间反省自己竟是如此的愚蠢,竟被自己的殖民地迷得神魂颠倒,竟会在一次糟糕、不恰当的对话中毁了自己最为珍视的一段关系。最重要的是,他发觉自己是如此想念罗维诺。没有他美丽的意/大/利殖民地相伴,他很难欣赏到西班牙的灿烂阳光。

入夜后,当所有人都回到房子里,阴影在安东尼奥房间内蔓延开来,他想着罗维诺。尽管他确实会浮想联翩——罗维诺抵着安东尼奥的皮肤吟唱;罗维诺将安东尼奥***;罗维诺在安东尼奥表达对他的感情有多么强烈时*吟起来。但这并非只有炽热的**,在其他时候这是更加纯洁、甜美的浪漫幻想——罗维诺因为安东尼奥的玩笑而露出的笑容;罗维诺用他艺术家的柔软双手轻抚安东尼奥的脸颊;罗维诺在昏暗的月光下与他说笑,交换没有意义的甜言蜜语。这些幻想是钱币的两面,安东尼奥想要的只有罗维诺。美丽动人、不同凡响、完美无瑕、独一无二的罗维诺。

安东尼奥第二天就要启程了,但他还是几乎没有见过罗维诺。在过去的几天里,他已经理清了自己的思绪,但他不知道罗维诺是否会允许他解释。他的意图是纯粹的——他爱罗维诺胜过一切,他唯一想要的就是他的幸福。如果这换来的是不容置疑的拒绝,安东尼奥已经准备好用一生来等待罗维诺选择自己。即使罗维诺永远也不这样做,只要他快乐,安东尼奥就心满意足了。

最后一顿晚餐平安无事地结束了。当安东尼奥借口要早些上床睡觉时,他感到心里一阵刺痛。他还没有和罗维诺道别。如果他在航行中出了什么意外,那一场谈话会使他与他最喜爱的小番茄的相识以一种极为尴尬、沉重的方式结束。他考虑是否要去敲开罗维诺的门向他道别,但后来又改变了主意。罗维诺很可能不想见到他。

他穿过大厅回到自己的房间,但突然他大叫一声向后一跳,安东尼奥几乎要直接走进那个阴影里。那个身影来到了光下,露出了自己的面容。

“罗维诺!你吓死我了!”安东尼奥喘着气,捂着心脏。“你躲在那儿干什么?”

罗维诺低头盯着脚尖,脸上映着淡淡的粉红,“我,呃……我就是想说,一路顺风,安东尼奥。我…希望你别死了。”

安东尼奥露出了灿烂的笑容。罗维诺还是在关心他的!他伸手搂住了这个意大利男孩,抱着他转起圈来。“我的小罗维关心我!哇哦!我开心得要哭了!我还以为你会因为我把你吓跑而恨我!我太高兴了,你不希望我死那就说明你不恨我!呀吼!天呐,我现在太开心了!”

“嘿,混蛋,我要窒息了,”罗维诺喘不上气。安东尼奥把他放了下来迅速道了歉。“我从来没说过我不恨你。我就是希望你别死了,不然谁来给我——呃,做饭,huh?”

安东尼奥的脸几乎要因为笑容太大而裂成两半。他一整个星期都因罗维诺焦虑不已,无时不刻不在幻想着要在那栋过大的房子里和他再聊一次,而现在他就在这儿,好像什么事也没发生过。当然,空气中依然弥漫着一股尴尬的气息,但安东尼奥太迟钝感受不到它。他只是因为罗维诺跟他说话了而欣喜若狂。

“我保证会从美洲给你带番茄回来,”安东尼奥说道,揉了揉罗维诺的头发。罗维诺试图藏起他的微笑。

“好,没问题。”他的脸被另一层更深的粉色覆盖。“嘿,呃,东尼奥…关于那一天……”

安东尼奥举起了一只手。“我真的应该向你道歉。我不知道自己怎么回事,那极其不合适。我收回我所有的话。我们假装什么都没有发生过,好吗?”

罗维诺的表情忽然闪变成一些安东尼奥的看不懂的东西。他缓缓点了点头。“是啊,好吧。那…那没关系。很好,就这样吧。那从来没发生过。”

“对!完全没有!”安东尼奥攥紧双手。“请原谅我?”

“那从来没有发生过,东尼,”罗维诺驳道,红色逐渐蔓延上了他的脸颊。“没什么可原谅的。”

“但拜托请说你原谅我了吧!如果我去到新大陆,我所有的时间都得花在想我的小罗维永远都不会原谅我的蠢笨上,那太煎熬了。请说你原谅我了吧,amigo(朋友)。”

罗维诺在听到amigo这个词时似乎稍稍畏缩了一下。他再次点点头,做了个鬼脸。“行吧,行吧。我原谅你,笨蛋。”

一个巨大的笑容在安东尼奥脸上绽放开来。他又抱住了罗维诺,将他紧紧搂在怀里。他身上带着一股肥皂、番茄、花园的泥土味和某种隐秘的麝香味。安东尼奥在开口大喊前深深吸了一口气,“Muchas gracias(非常感谢)!噢,罗维,我开心得要哭了!”

罗维诺推开他。“别对着我哭,混蛋。你不应该去睡觉了吗?你明天很早就要走了,是吗?”

“没错!你说得对!为老大着想,是吗?你藏不住你那颗金子一般的心,罗维诺。”安东尼奥朝他眨了眨眼,罗维诺的面色本就令人堪忧,此刻他满脸通红,紧紧咬着嘴唇。安东尼奥不明白他为什么这样表现,但是罗维诺·瓦尔加斯向来神秘莫测,就算是他也没法解开每一个谜团。

“呃啊,快去睡觉,笨蛋,”罗维诺嘟囔着,从他身边挤了过去。似乎还有什么未尽之言悬在空中。安东尼奥说不出是什么,但他有这种难以抑制的冲动,他想将罗维诺拉进怀里,将他拉进一个甜蜜、温柔的告别吻中。

他没有这么做。他目送他离开,随后转身消失在了他自己的房间里。毕竟,他对罗维诺的爱使他心痛,但如果罗维诺没有准备好,他可以等待。如果可以,他不愿意让罗维诺感到不适。那才是当你爱一个人时会做的事,安东尼奥这样想着——你永远都会将他们置于自己之上。

无论如何,他违背自己意愿的日子结束了。在摆脱帝国主义殖民的生活后,他的前途一片光明。这是他与罗维诺的生活。这是他想要拥有的生活。如果这意味着永远都要隐藏他自己的感受,安东尼奥愿意为了罗维诺这样做。这是美好的生活;他想保持这一切。


 

我是否该留在你身边?   

这会是一种罪吗?

如果我情不自禁爱上你。 


注释:

章节标题来自猫王的歌曲《Can’t Help Falling in Love》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前几天在忙,抱歉错过了亲子分日。

这周末可能(真的是可能…我尽力)会再更一小段补偿。

但只要他俩足够甜又有哪天不是亲子分日呢?

希望大家喜欢!


评论(5)
热度(81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 

© 雀谢千山 | Powered by LOFTER